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侨联赴三明市调研基层侨联建设

  中国侨网福建三明3月9日电 (林崇)据福建省侨联9日消息,近日,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瑶率调研组赴三明市大田县、明溪县了解疫情下侨乡的侨情变化和明溪县海外侨胞生产、生活情况,实地调研大田“第二集美学村”旧址,走访省级“侨胞之家”,以及基层侨联建设情况。

  三明市侨联副主席邓江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来到大田县均溪镇玉田村,实地察看大田“第二集美学村”旧址,详细听取了拟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建设情况。

  张瑶表示,大田县侨联要认真领会申报要求,继续整合力量、协调资源,协助大田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充实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争取高标准通过验收,让“第二集美学村”成为宣传“嘉庚精神”的重要阵地,让更多的海内外人士领略其独特魅力。

  下午,调研组走进省级“侨胞之家”明溪县城南社区,实地察看了社区为侨服务设施场所,并与社区侨联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一行肯定了城南社区侨联在开展海外联谊联络、服务侨胞侨眷等方面的创新措施和工作成效,勉励他们继续依托社区优越的软硬件条件,不断优化为侨服务措施,让基层侨联真正成为侨胞温暖的家。

  调研组对三明市和明溪县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张瑶希望三明各级侨联充分发挥新侨乡侨务资源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地方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社会发展建设;继续关心关爱海外侨胞及国内眷属的生存发展,大力开展“暖侨惠侨”行动,做好暖侨心、稳人心、树信心的工作,更好地凝聚侨心侨智侨力,为福建的经济发展大局服务,成为侨联工作的实干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