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海外华人华侨: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海外华人华侨: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记者 刘深魁 东南网记者 陈佳丽 兰楚文

  本报讯 (记者 刘深魁 东南网记者 陈佳丽 兰楚文) 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消息传到海外,在广大华人华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刻不容缓,《决定》的通过是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和政治体制的又一重大举措,非常提心振气、鼓舞人心,海外华人华侨坚决拥护与支持,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得知《决定》高票通过,我感到非常振奋!”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表示,《决定》提出的各项措施扎实有力、切实可行。“我坚信,任何干涉中国内政、祸乱香港的企图必将受到中国人民的迎头痛击,一切散布敌意、反中乱港的势力也注定一败涂地。香港的未来繁荣可期!”

  马达加斯加华商总会会长蔡国伟认为,“爱国者治港”是践行“一国两制”和实现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基础。《决定》指出“确保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治港’”,很是振奋人心。杜绝反中乱港分子窃居治理岗位,确保真正爱国爱港的贤能治港,香港才能在世界舞台重新扬帆起航。“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我们坚决拥护中央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

  缅甸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峰表示,自“非法占中”“修例风波”以来,香港的社会安全受到严重冲击,令人痛心。“《决定》的通过,可谓是一场及时雨,有效堵塞香港现行选举制度漏洞,对香港社会稳定发展至关重要,也有效维护了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他认为,海外华人华侨是沟通中外的桥梁,理应以传播中国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为己任,要宣传好《决定》的内容和精神,让世界看见一个全面、真实的中国。

  “真是激动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英国连江同乡会会长黄作程看到《决定》获高票通过时,连用三个“心”来表达激动心情。“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毋庸置疑其治理者必须热爱中国、热爱香港。只有坚持‘爱国者治港’,‘一国两制’才能行稳致远;只有爱国者,才能带领香港走向新繁荣、实现新发展。”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