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香港红磡黄埔花园发生家庭惨案 2死2伤

  中新社香港4月1日电 (记者 王嘉程)4月1日,香港红磡黄埔花园发生一宗谋杀、自杀及伤人案,案中一名49岁男子及其48岁妻子死亡。死者的两名儿子受伤留院,目前情况稳定。警方初步调查怀疑事件起因为男死者经营的电脑网络公司近半年陷入财困,萌生杀机。

  警方当日见记者时表示,警方于早上8时半后接到户主的小儿子报案,到场发现48岁女户主身受重伤,满身鲜血倒卧睡房;49岁男户主反锁厨房,警方破门发现他身受重伤。二者昏迷被送往伊利沙伯医院救治,并分别于上午9时11分及上午9时16分被证实死亡。单位内一名14岁男童及一名18岁男子也受伤,清醒被送往伊利沙伯医院治理。另外,客厅还发现一具狗尸,尸体由相关部门处理。

  警方初步调查发现,男户主在女户主熟睡期间,用刀袭击对方,之后与大儿子发生纠缠,然后反锁厨房,大儿子胸口及手部受伤,小儿子下巴及后颈有刀伤,户主所饲养的狗只亦遇袭死亡。警方在现场检获3把全长各约30厘米的陶瓷刀,怀疑与案件有关。

  警方称,两名死者结婚25年,过往没有家暴记录,邻居亦表示没听闻发生争执。据了解,男户主经营电脑网络公司,近半年经营及经济周转出现困难,现场没有遗书,怀疑案件与男户主财政及经营出现困难有关。

  警方稍后将安排验尸,以确定他们的死因。目前,九龙城警区重案组正积极调查案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