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全力支持完善选举制度 将配合特区政府做好讲解工作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全力支持完善选举制度 将配合特区政府做好讲解工作

  中新社香港3月31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联会)31日举办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修改基本法附件、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分享会。全国政协委员、联会主席吴换炎在会上表示,香港福建社团和百万乡亲要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和立法会早日完成有关工作,为如期举行各类选举创造条件。社团并将通过组织一系列宣传活动,做好讲解工作,为落实修订后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营造良好的民意基础。

  吴换炎说,有关修订在全国人大常委会获得全票通过,彰显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维护国家安全及主权的共同心声。这也是自去年香港国安法立法后,中央再一次从国家层面为香港社会的长治久安及“一国两制”在香港的行稳致远做出的重要举措,再次显示出中央对香港的关心与爱护。

  全国政协委员、联会副主席刘与量表示,有关修订顺应了香港的主流民意,获得了市民的广泛支持和拥护。接下来,联会将全力支持特区政府推动本地立法工作,配合各项选举活动,并将积极向广大市民进行宣传和解读。

  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施荣忻直言,相信市民不想再看到2019年在香港发生的情形。他认为,有关修订符合香港实际情况、顺应香港实际需要的,是与时俱进的改革。且这是关乎国家重大利益、关乎国家安全的大事,爱国爱港人士期待已久。

  根据新修订的附件,选举委员会将增加爱国爱港人士及社团的席位,包括同乡社团、基层社团等。香港菁英会荣誉主席卢金荣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关修订将增强选举制度的广泛代表性和均衡参与度,相信将增加更多代表基层的声音。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社联部副部长黎宝忠,联会荣誉顾问林广兆、施子清、林铭森等出席分享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