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香港新增3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华社香港4月18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8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3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输入性病例29例、本地感染病例1例。

  卫生署数据显示,4月4日至17日,香港过去14天累计新增152例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36例,包括12例感染源不明个案。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当日网志中表示,有迹象显示香港疫情反扑,来势汹汹。特区政府已高度关注,严阵以待,全力追踪感染源头及密切接触者,通过强制检疫、强制检测等措施,尽早截断病毒传播链。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18日在会见传媒时也表示,全球新冠疫情继续肆虐,所以香港必须严防输入,现行的熔断机制已在4月14日开始收紧。卫生防护中心将持续评估疫情的情况、来港人士的确诊数目和变种病毒的情况,以适时调整和加强措施。

  目前,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683例。香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自2月26日正式启动以来,共有约69.73万名香港居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约35.99万人已接种第二剂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