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香港三处涉变异病毒株区域“封区”强检 暂无新增确诊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三处涉变异病毒株区域“封区”强检 暂无新增确诊

  中新社香港5月6日电 由于出现新冠病毒变种病毒株病例,香港特区政府5月4日及5日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对荃湾、鲗鱼涌及南区三处指明“受限区域”进行“封区”强制检测,三场行动均于6日完成,共约1030人受检,暂无新增确诊病例。

  此次接受“封区”强检的三处区域分别位于荃湾安逸街2号荃威花园R座、鲗鱼涌康安街16号康怡花园N2座及薄扶林道118号豪峰,由于三处区域均发现新冠病毒变种病毒株病例,特区政府决定就其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要求“受限区域”内的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

  据特区政府新闻处6日消息,三处区域共约1030人受检,全部受检人士的检测结果为阴性。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在考虑到上述情况后,已根据法例撤销相关宣告。

  此外,特区政府亦发出强制检测公告,任何于2021年4月21日至5月4日期间曾身处上述大厦内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即使在相关宣告开始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亦须于5月6日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特区政府强调会作出严肃跟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