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林郑月娥为东京残奥会中国香港健儿打气

  中新社香港8月12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出席东京残奥会中国香港代表团授旗仪式,为运动健儿加油打气。她致辞表示,相信运动员已经准备就绪,会带着高昂的士气,以最佳状态参与东京这场体坛盛事,衷心祝愿健儿们旗开得胜,凯旋归来。

  据介绍,此次东京残奥会一共有22个比赛项目,参赛选手有4400多人,分别来自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香港将派出24名运动员参加8个项目的赛事,其中半数运动员是第一次出战残奥会。

  当日的授旗仪式上,林郑月娥致辞指出,几天前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取得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全港市民都感到非常振奋,以中国香港运动员为傲。这正好为即将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创造了理想的氛围,相信在市民的支持下,各位运动员一定会全力以赴,为港争光。

  她表示,香港运动员在过去12届残奥会中,共夺得126面奖牌,成绩辉煌。残奥健儿凭着坚韧不拔的斗志克服种种挑战,在运动场上展现无比毅力和拼搏精神,值得敬佩。过去一年多,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运动员遇到场地关闭、比赛取消等种种阻碍,但仍然锲而不舍,在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和教练团队的支持下,积极备战,取得了残奥会的“入场券”。

  “我和全港市民都十分期待一睹你们在赛场上的风采。”林郑月娥说。她表示,今年香港特区政府另斥资购入了奥运赛事转播权,再免费交给本地五间持有电视牌照的广播机构播放,正是希望全港市民能够为参赛运动员打气。在有关的协议中,特区政府已明确要求机构播放残奥会中有中国香港运动员的赛事。此外,香港电台除了会直播东京残奥会的开幕礼及闭幕礼外,更会提供不少于70小时的直播节目。

  致辞中,林郑月娥还介绍了特区政府给予残疾运动员的支持,及商界的热心参与和赞助等。她表示,运动让残疾人士可以展示才能,让大家看到残疾人士往往比其他人更加拼搏、更加坚毅不屈。她深信,香港的运动员会在东京再次令港人振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