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陈肇始:香港疫苗接种率达到“阶段性成果”

  (抗击新冠肺炎)陈肇始:香港疫苗接种率达到“阶段性成果”

  中新社香港8月16日电 (记者 韩星童 刘辰瑶)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日前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表示,目前首剂新冠疫苗接种率超过五成,达到“阶段性成果”。她希望至9月首剂接种率可以达到七成,甚至更高。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公布的数字显示,截至8月15日晚,特区政府共为市民接种约663万剂新冠疫苗,当中超过372万人已接种首剂新冠疫苗。

  陈肇始指出,现时首剂新冠疫苗接种率超过五成,达到一个阶段性的结果。但她强调这一比例远远不够,至少接种率要达到七成。她说,若保持现时每日接种量,预计到9月首剂疫苗接种率可达到七成,“但是七成你说够不够呢?其实我们希望更高,因为越高,才越能够保护自己,保护整个社会。”

  陈肇始表示,特区政府在不同群组不断推动疫苗接种计划,“三管齐下”提供清晰的咨询、提供接种便利、提供诱因。她坦言,除了各行各业提供抽奖作为接种疫苗诱因外,特区政府也透过给予疫苗假期等方式呼吁大家接种。

  陈肇始透露,现时医院管理局员工整体疫苗接种率已超过八成,医生群体接种率达到九成四,护士群体接种率也达八成,相信有关数字还将会一路上升。

  至于现时接种率较低的长者群体,陈肇始表示,特区政府做了大量工作推动长者接种疫苗,包括请医生在电台及电视节目中讲解、在医管局普通科门诊提供咨询时段、推出“即日筹”为长者接种提供方便。她说,现时长者接种率也在上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