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海内外侨领侨商座谈交流会成功举办

  中国侨网9月14日电 据山西省侨联网站消息,日前,由山西省侨联、省商务厅、省投促局共同主办的“海内外侨领侨商座谈交流会”在厦门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主持会议,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效生,省投促局局长艾凌宇,省长三角招商局局长韩侠出席会议并讲话,晋城、吕梁和临汾市有关单位和县区的负责人,以及来自美国中华总商会、加拿大福建工商联会总会、澳大利亚澳中文化促进会、厦门福清商会、北京福州商会等海内外侨团、商会的30余位侨领侨商参加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美国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主席、国鼎集团董事局主席丘鸿彬,加拿大福建工商联会总会创会主席林淑如,德启国际集团CEO王冠群,奇达利集团总裁助理张超凡,美国银行亚太区总裁蒂莫斯·梁,厦门美亚商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文生等侨领侨商先后发言,围绕山西转型发展建言献策,并就自身产业特点与山西产业发展的结合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多到山西考察交流,继续关注和支持山西建设、投身山西发展。

  韩侠、艾凌宇、张效生分别对侨领侨商关注的问题做了解答,对山西的风土人情和人文环境进行了介绍,对山西的营商环境和重点产业项目进行了推介,并对各位海内外侨领侨商对于山西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维卿在主持会议时,简要介绍了山西省侨联近年来聚焦山西“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充分打好“新侨牌”、唱响“凤还巢”,持续实施“五大工程”,助力山西转型发展的情况。希望参会的侨领侨商和广大海内外侨胞,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和财力方面的优势,继续关心、关注、支持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后续的项目考察对接,创业山西、投资山西、投身山西,共同促进山西实现两转基础上的更好发展。表示山西省各级侨联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注侨领侨商在山西的发展,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