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台湾部分地区连续2年现旱象 50年一遇旱情恐重演

  海外网9月28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28日报道,台湾金门县2020年遭遇了50年来最严重的旱灾,今年(2021年)当地水情依然不乐观,旱象恐怕会再度重演。

  据报道,金门2020年降雨量仅为476.5毫米,不及年平均降雨量1000毫米的一半,遭遇50年最严重的旱灾。到了今年,1月至9月底的总降雨量仅有427毫米,仍低于以往平均值,让农业界人士十分忧心。

  金门县政府表示,“农委会”2020年曾宣布金门为“农业天然灾害现金救助地区”。今年针对3月至5月高温干旱对金门的影响,仍公告金门县为“农业天然灾害救助地区”,相关灾害损失救助受理时间延长至6月21日。

  金门县建设处指出,今年降雨量持续不足,虽然部分作物受影响较小,但仍有许多地区的高粱受到旱害影响。金门县政府依据“农业旱害灾害防救标准作业”程序,已邀请相关单位在10月中旬办理实地考察,酌情进行处理。(海外网 吴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