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香港向新冠疫苗全球获取机制捐赠750万剂新冠疫苗

  新华社香港10月12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12日公布,香港特区政府与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和药厂阿斯利康达成三方协议,向新冠疫苗全球获取机制(COVAX)捐赠750万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多次表示,结束全球大流行需要全世界共同努力。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公布的数据,全球分配新冠疫苗的情况仍然极不理想。相比起高收入和高中收入国家第一剂疫苗接种率已达80%,在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只有20%人口接种了第一剂疫苗。香港特区政府向COVAX捐赠的750万剂疫苗将会捐给COVAX预先市场承诺援助的合资格经济体,并会于2022年第二季前分批付运。

  香港目前已经采购并认可作紧急使用的共计1500万剂科兴和复必泰疫苗,在每人接种两剂的情况下,足够供全港市民接种。香港特区政府预期科兴和德国药厂BioNTech/复星医药可按采购协议继续按需求为香港提供稳定的疫苗供应。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截至10月11日,超过67%的香港市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我们会继续推行措施,鼓励特定群组接种疫苗,尤其是70岁以上的长者,以保护他们在不幸染疫时免于出现重症情况,同时为香港建立保护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