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现代物流城举行八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逾186亿元

  中新网福州4月14日电 (记者 龙敏)14日,民天国际商贸交易中心项目、丰树福州食品智能生产物流基地等8个项目在福州集中签约,总投资186.86亿元(人民币,下同),福州现代物流城再迎新进展。

  民天国际商贸物流交易中心定位为国内一流水准的综合性大型农产品交易等生活资料集散中心,计划总投资额超30亿元。交易中心将建成集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分拣加工配送、电子商务、酒店公寓、零担货运、战略储备、食安检测于一体的区域性、综合性、智能化的一站式现代商贸物流交易集散地,并致力打造成服务闽东北、辐射全国的区域性生活资料集散中心。

  民天国际商贸物流交易中心投用后,预计日均蔬果交易量将近6000多吨,肉品、水产品500吨,日均进场5万多人次,场内直接从事经销、加工配送人员可达5000多人,年交易总额超400亿元。同时,依托中心的发展,还将带动周边商业繁荣,并可提供10000多个直接或间接的就业岗位,带动农户10万户。

  “十四五”开局,福州明确今后五年重点建设福州滨海新城、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丝路海港城、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现代物流城等六个“城”,吹响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集结号”。福州现代物流城位于连江县西北部,总体规划面积62.2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规划面积26.9平方公里;地处福州半小时经济圈,至长乐国际机场仅40分钟车程。

  按照规划,五年内,福州现代物流城将建成福州港后方铁路及货站、港城大道、新104国道等重要交通项目;基本建成牛溪以东19平方公里路网及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力争完成产业供地1.2万亩,100家以上企业入驻投产;实现2025年完成投资总额达360亿元,产值达到1000亿元,税收达10亿元。

  福州官方透露,福州现代物流城各项工作正全速推进,规划编制已基本完成,计划5月中旬形成法定成果,核心区启动区约1.5万亩土地征收4月底基本完成。今年计划完成土地审批约6000亩,可承载符合产业规划的大项目落地入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