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544名医护人员支援福建莆田战“疫”

  (抗击新冠肺炎)2544名医护人员支援福建莆田战“疫”

  中新网莆田9月19日电 (记者 龙敏 林春茵)福建省莆田市仙游疫情前线防控指挥部异地入莆支援后勤保障组成员、莆田市移民开发局局长陈萍19日上午透露,截至9月18日22时,异地入莆支援医疗队人数2544人,其中省直有关医院和省内其他地市2373人。

  9月10日仙游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内外医护人员踊跃报名,迅速集结,赴莆田市抗疫一线,执行流调、核酸采样、样本检测等医疗援助紧急任务。

  陈萍说,他们不分昼夜、不顾疲劳、连续作战,用爱心和行动演绎了医者仁心,对此深受感动、铭记在心,在这里对他们的无私奉献和最美逆行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目前,莆田市专门成立异地入莆支援医疗队后勤保障组,在保住宿、保餐饮的基础上,千方百计提高保障质量,用心用情提升服务水平,最大可能弥补设施紧张的不足。

  从9月11日起,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入莆驰援医护人员逐步增加。为了医护人员能有更好的休息环境,莆田市在充分挖掘本地酒店资源的同时,加强沟通协调,优化住宿安排。莆田已安排19家酒店,可提供房间2005间、床位3200余个,专门用于保障医护人员住宿。

  莆田也构建了市、县、乡、村四级餐饮保障体系。陈萍表示,医护深入乡村开展工作期间,除了依托所在地资源做好餐饮保障外,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由4家专业餐饮机构的中央厨房,集中配餐、及时配送,尽最大可能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喝上一口热汤、吃上一口热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