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1菲律宾·中国福建(泉州)电视周“云”启动

  中新社泉州10月20日电 (记者 孙虹)今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也是“中菲友谊日”设立20周年。20日,“百年风华——视听共享”2021菲律宾·中国福建(泉州)电视周暨电视剧《山海情》在菲播出活动“云”启动。

  在今年7月举行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顺利通过审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本次电视周活动以“美丽中国·走进泉州看世遗”为主题,通过生动的影像,展示美丽中国、清新福建、世遗泉州。

  据悉,本次电视周展播活动持续一个月。电视剧《山海情(英文版)》、纪录片《重返刺桐城(英文版)》《瑰宝——世界文化遗产》《泉州故事·小康路上》、融媒体视频《刺桐范儿》等14部“闽派”优秀电视作品,将在菲律宾国家电视台、菲中电视台等媒体展播。“唱歌拼输赢”2021赛季文化交流活动亦同步启动。

  当天的启动仪式以视频连线方式在中国福建和菲律宾马尼拉同步举办。

  “电视周的举办体现了中菲携手构建更紧密伙伴关系的时代需求。”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指出,此次展播的优秀影视作品将生动展现中国及福建的改革发展成就,同时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海洋文明等丰富遗产介绍给菲律宾民众,促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

  据悉,菲律宾·中国福建(泉州)电视周创办于2010年中菲建交35周年之际,系“视听福建”海外播映交流合作活动重要内容之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