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市110协作开锁宣誓仪式在榕举行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25日电(记者 林玲)25日,一场特殊的宣誓仪式在福州举行。来自福建省锁具修理工协会50多位锁匠举起右手宣誓:“今天我郑重宣誓,忠诚于人民,恪尽职守,严守行业规则,遵守程序操作。我将以实际行动,确保110协作开锁工作任务安全出色完成,为平安福建做出贡献。宣誓人:福建省锁具修理工协会全体会员!”

福州市110协作开锁宣誓仪式在榕举行
福州市110协作开锁宣誓仪式在榕举行

  福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负责人在仪式上表示,许多市民在遇到家中门锁、车锁被损坏,或是钥匙丢失时都会随意联系锁匠进行处理,这种方式并不可取,它潜藏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市民有开锁需求,请一定要拨打110。福州110协助开锁服务队可以满足市民开‘急难锁’,用‘放心锁’的需求。”

  据介绍,110报警服务平台在接到群众开门锁、车锁的求助后,会将需求转接至福建省锁具修理工协会组织。协会随即派遣有资质、有备案的锁匠前往处理。

福州市110协作开锁宣誓仪式在榕举行
福州市110协作开锁宣誓仪式在榕举行

  目前,110指挥中心与协会建立了24小时的求助流转处置的工作机制,已处理群众开锁需求近7000起,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福建省锁具修理工协会会长赵飞辉介绍,福建省锁具修理工协会在福建各地市均有分支理事机构。在福州建立了流转处置片区的责任制,细化为12个片区,各片区设立110联动服务点,按片区就近解决相关问题,实现了开锁类非紧急求助,民警无需到场,由协会片区全程兜底,三年来实现了零延误、零纠纷、零投诉。在为百姓开“放心锁”的同时,协会即将开通“968944”为人民群众提供免费预约修锁服务。 

  福建省锁具修理工协会监事长郑祥福强调,协会还将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厂开展防盗宣传等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响应群众开锁需求,共同打造福州110联动服务品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