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元宵节游园活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26日电(记者 林玲)对于就读于福建省直属机关幼儿园的孩子们来说,今年的元宵节格外不同。幼儿园精心组织了一场元宵节游园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

小朋友在福字上进行创作,让其更有节日的氛围。
小朋友在福字上进行创作,让其更有节日的氛围。

  “谢谢老师的红包”“祝老师元宵节快乐!”穿着喜庆的新衣服,孩子们一来到游园会就从园长老师的手中抽取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大红包”,里面不仅有苹果,福橘,棒棒糖等甜蜜的礼物,还有老师们对孩子们的期待与祝福。

  福建省直属机关幼儿园园长陈晓霞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是为了加深孩子们对我国传统节日的认识,增强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在这美好的节日里,希望我们省直园大家庭就像元宵一样团团圆圆,和和美美,一起展望未来美好的生活。”

小朋友们正在猜灯谜
小朋友们正在猜灯谜。

  记者注意到,此次游园活动采用的是“大带小”的方式,即大班的孩子带领中班的孩子一同游玩。“之所以采用这样的方式,是为了在游戏过程中,教会他们加强同伴之间的互助与合作,培养团队协作的能力。”幼儿园的老师们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热心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大班的孩子们畅快挥毫,书写着寓意深远的“福”字。中班的弟弟的妹妹年龄小,哥哥姐姐来帮忙,一起用多种美工材料制作出有趣的创意“福”,象征着自己美好的祝愿。

学生家长教小朋友写字。
志愿者家长教小朋友写字。

  看着孩子们认真的学写“福”字,身为志愿者的家长卢先生对记者表示,元宵节的游园活动对于孩子们来说意义非凡,学校精心准备了许多元宵节传统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两个小朋友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灯合影。
两个小朋友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灯合影。

  趣味灯谜、创意花灯、巧手元宵……一个又一个有趣的活动让孩子们笑开了花。有的孩子们被创意十足、富有童趣的灯谜一下子就吸引了眼球,认真思索着谜底;有的孩子们迷上了制作可爱的花灯;还有的孩子们变身小厨师,制作出美味的汤圆与同伴们分享。

小朋友们正在“划旱船”。
小朋友们正在“划旱船”。

  除此之外,一场由孩子们出演的“民俗嘉年华”更是让记者眼前一亮。划旱船、扭秧歌、龙飞凤舞、大头娃娃……虽然孩子们的动作十分稚嫩,但他们却表演的十分认真。

  福建省直属机关幼儿园的林老师对记者表示,此次活动的设计充分考虑到了孩子们的兴趣爱好,想让孩子们通过有趣、难忘的方式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