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高新区携手两岸促统会 打好招商开局战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26日电(记者 林玲)记者26日从福州市高新区获悉,新年伊始,福州高新区坚定不移贯彻“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福州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大现代城、打造五大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 按照“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要求,全面梳理园区产业业态,务实制定招商目标,注重龙头招商、以商招商,推动更多项目、资金、人才等汇聚高新区,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图为招商会。
图为招商会。

  日前,福州高新区与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市驻京办一起组成联合招商组,由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承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建雄、驻京办主任刘用全率队,重点围绕突出央企国企台资、重大产业项目等方面赴北京开展精准招商。

  联合招商组先后实地走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交集团、北京优刻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百度公司等知名企业,拜访了福州市招商大使胡振杰,推介福州及福州高新区的发展现状、惠企政策和人才政策等相关信息,充分表达福州高新区推进项目落地、支持企业发展的满满诚意,并就中电科人工智能医疗项目、北京百度智慧交通东南创新中心、优刻得云计算等多个意向项目进行洽谈,取得初步对接成果。

图为北京百度公司总部。
图为北京百度公司总部。

  另外,联合招商组还拜访了科技部火炬中心、怀柔科学城、中关村信息谷、北京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等国家部委、科技服务机构和科技创新基地,并与成都市委常委、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方存好一行进行了座谈。各方交流了创新体制改革、培育科技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和现代化科技城市治理等方面的“怀柔经验”和“成都经验”。未来福州高新区根据本次交流的成果,做好福建东南科学城的规划建设,同时与成都高新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怀柔科学城
图为怀柔科学城

  通过此次招商,拓展了新能源材料、高端产业、智慧交通、软件开发等领域的招商渠道,储备了一批战略性新产业项目,为完善高新区产业链条,带动高技术产业进一步聚集提供新机遇。下一步,福州高新区将逐项梳理,专人跟进,将进一步深化与各企业、各项目的沟通对接、务实合作,寻求更多合作契机,争取在相关领域尽快展开合作,实现地方和企业互利共赢,与央企共同谋划建设福州两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