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举办2021年女性就业创业线上专场招聘会暨直播带岗活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12日电(记者 林玲)“你好,我们是福建永荣控股集团的招聘负责人,请你先做下自我介绍。”“您好,我叫吴思思,毕业于厦门大学能源化学专业,学历是博士,我想求职的方向是……”12日,福州市2021年女性就业创业线上专场招聘会暨直播带岗活动在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举行。

图为企业正在线上面试。林玲 摄
图为企业正在线上面试。林玲 摄

  福州市妇联发展联络部部长张立湘对记者表示,此次招聘会及直播活动是为了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落实扩岗“稳就业”工作,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搭建供需平台,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女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女军人和驻榕部队家属就近就业创业,吸引广大人才前来福州就业,助推福州市经济和社会发展。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是由福建省妇联联合福州市妇联、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人社局、福州市教育局和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举办,分为两个阶段:

  3月2日-11日开展福州市2021年女性就业创业线上专场招聘会,广大女性求职者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线上投递简历、视频面试。

  3月12日在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在线介绍女性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退役女军人和驻榕部队家属就业政策、女性就业权益等相关内容,同时对求职者就业创业方面的疑问进行线上答疑。

图为企业正在线上面试。林玲 摄
图为企业正在线上面试。林玲 摄

  “这一次的‘云上’招聘会确实筹划得很贴心,这个平台对于企业和毕业生来说都十分便利。”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通过视频面试,公司可以直截了当的了解求职者的需求;而对于在外地的求职者来说,视频面试更是为他们省去了许多麻烦,可以帮助他们挑选最心仪的岗位。

  据了解,此次专场招聘会是省、市妇联“三八”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之一,加大了就业岗位开拓的力度,提供的岗位更为丰富。

  数据显示,福建省海峡星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州聚春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317家用人单位参加线上招聘活动,提供岗位14503个,涵盖了教育、商贸、电商、餐饮等多个行业和工种,提供幼教、销售、纺织、服装加工、家政服务等多种适合女性就业的岗位,更有管理、研发、财会、电子商务、文秘、办公室内勤等专业技术和管理岗位为女性“量身定做”。

图为直播带岗活动。林玲 摄
图为直播带岗活动。林玲 摄

  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不仅参与了线上招聘,还参与了直播带岗活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面试及直播带岗的方式来进行招聘,确实会比线下面试更有效率。”该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对人才的需求非常大,通过这个平台不仅可以帮助毕业生就业,同样也助推了公司的发展。

  据统计,福州市2021年女性就业创业线上专场招聘会上线浏览量超7万人次,38万人次观看直播带岗,投递简历6308人次,1331位求职女性上线视频面试。

  在线上招聘会举行的同时,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推出的一项帮助福州五城区外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据了解,自2020年6月起,毕业三年内的福州五城区外的高校毕业生可向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申请两个月的免费住宿,特殊情况可再延长一个月。

  截至今年,福州市女性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已连续举办十三届,针对女性的性别特点和职场特色,为进城务工妇女、返乡就业创业青年和女大中专毕业生量身征集岗位信息、提供创业服务,13年来为女性提供就业岗位6.8万个,帮助1.7万名女性实现就业,广受女性求职者的青睐,成为我市推动女性就业创业的特色品牌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