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小小枇杷助农增收 直销平台拓销路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29日电 眼下正值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枇杷大量上市季节,一串串金黄的枇杷果挂满了枝头,点缀在山里田间,由于独特的地理条件,种出的枇杷果大汁多品相好。

  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正在永泰县岭头村农户家中帮忙分拣。据悉,岭头村盛产枇杷,种植面积近3000亩,为了助农销售枇杷,该公司开展“助农销售活动”。

志愿者正在分拣。(资料图)
志愿者正在分拣。(资料图)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年底,福州市金控集团党委与永泰县有关乡镇党委通过党建共建,搭建了永泰县农产品外销供应链平台“绿金优选”,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扶贫助农理念,拓宽农户的销售渠道。

  透过该平台,该公司积极组织开展“党建助农、精准扶贫、振兴乡村”活动,持续为永泰、闽清、甘肃定西等地推销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选择优质、生态、绿色农产品对外直销的同时,“绿金优选”平台还依托各地红色文化资源和乡村振兴建设示范点,开展“走红色线路,看乡村振兴”活动,打造一个以党建共建为纽带的助农销售平台,增加农民收入。

  2020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喜获丰收的果农们愁眉不展,苦于无法销售。而后,在永泰县委、县政府和福州市金控集团党委大力支持、推动下,仅用一周多时间,就销售了枇杷近万斤,第一期早钟枇杷全面售罄,同时还签约了第二批晚钟枇杷的销售。

  据介绍,相关部门将持续发挥“绿金优选”网络平台作用,围绕“红色引领、绿色发展”这一主题,打造以党建共建为红色信誉品牌,确保农产品绿色质量信用的党建营销新模式,助力福州市助农增收和乡村振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