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主动服务“提速办” 减负便民“打包办”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7日电 (叶秋云 游振云)为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为企业提供“一件事打包办”贴心服务,即企业在办事时,涉及部门内多个审批服务事项,只要在一个窗口“打包”完成受理、发证。

  据悉,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只需一次性提交材料,后续业务由部门内部整合办理流程,推进业务协同、并联审批、综合出件。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为企业负责人提供“一件事打包办”服务。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为企业负责人提供“一件事打包办”服务。

  今年,福州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有32家门店要同时办理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负责人变更,如果两种材料要分开提交至各个窗口,得跑上十来趟。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了解到企业情况后,主动为企业介绍并提供“一件事打包办”服务,企业只需要到窗口一次性提交32家门店变更的所有材料,就可以等待领取证照了。

  此外,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了涉及企业开办、变更注销、食品经营许可、药品医疗器械许可等42个事项进入“一件事打包办”清单。

  截至目前,已为福建宜又佳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福建永惠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上海方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等企业提供“一件事打包办”服务。

  “以前要分开办理证照需要跑十几趟,现在只要跑一趟,‘一件事打包办’服务为我们企业省了不少时间与精力,这个服务实在是太贴心太实在了!”福州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经办人王美燕手上捧着“新鲜出炉”的32套证照说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