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举行“博物馆之夜”

“战国雄风——古中山国文物精品展”展品。春茵摄
“战国雄风——古中山国文物精品展”展品。春茵摄
民众夜探福建博物馆数字互动展示魔墙。林春茵摄
民众夜探福建博物馆数字互动展示魔墙。林春茵摄

  中新网福建福州5月16日电(记者 林春茵)15日晚,福建博物院举办“博物馆之夜”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为即将到来的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预热。

  今年博物馆日的主题定为: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意在号召全球博物馆一起行动起来,共同探讨在世界范围内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博物馆面向未来应如何应对多重挑战,及时调整完善自身功能定位,积极探索博物馆发展的新方向、新模式、新方案。

  为了迎接国际博物馆日到来,福建博物院不仅推出第二届“千年丝路——寻找交流与互鉴的印记”线上活动、发布“抗疫、脱贫、老党员物件征集令”、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党史故事大家讲”等活动,昨晚整饬一新的福建博物院“智慧小苑”、文创商店和展览海报墙也重新亮相。除了推出”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革命先驱遗书展”、“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创艺术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战国雄风——古中山国文物精品展”“西班牙Fotciencia 15科学摄影展”等临时展览外,福建博物院还在“智慧小苑”中举办“书画鉴赏会”,观众不仅可以近距离地观赏馆藏珍贵字画,还能听到福建博物院的书画鉴定专家的品鉴、分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