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发挥侨海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11日电 (巫望群 郑景容)6月11日,在福州的10余名致公党员和福建省农科院、福建农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走进闽清县雄江镇,走访当地的企业、乡村和休闲旅游业态。

图为致公党员和福建省农科院、福建农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走访当地的企业。
图为致公党员和福建省农科院、福建农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走访当地的企业。

  在闽清虹瑞工艺品有限公司,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规模宏大的展示厅,了解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该公司是当地一家规模外贸企业,专业生产和出口欧式铁艺产品,样式多达6万多种。

  作为水口库区移民村的梅雄村,临水依山而建,错落有致,从对岸观之如有“布达拉宫”之势,是一个库区、农耕、创客、生态、龙舟文化融合的休闲体验型旅游乡村。大家参观了村庄的发展历史、文化特色和产业规划,了解橄榄湖民宿的闽台合作项目特色。橄榄湖民宿由台湾创客创办经营,生意红火,节假日一房难求,近日被闽清县首家授予“闽清乡村民宿”称号。

  在走访中,大家就如何发挥致公党的侨海优势推进当地乡村振兴展开座谈交流,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