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医科大学启动“白衣天使说党史”宣讲活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19日电 (彭莉芳)由福建医科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特别策划,校融媒体中心拍摄制作的“白衣天使说党史”宣讲活动于近日启动录制,并以短视频的形式在抖音、微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发布。

“白衣天使说党史”宣讲活动启动。
“白衣天使说党史”宣讲活动启动。

  前两期活动邀请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姜小鹰、2020年福建省最美退役军人卓惠长分别讲述党史故事《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故事》、《革命根据地时期的医疗卫生政策》。

  “100年前,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闭幕;100年后,“红船”已成为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精神坐标。”姜小鹰在宣讲中动情地说道,“红船精神”同经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起,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蕴含着及其丰富和博大精深的内涵,指引着中国青年不断向前。

 前两期活动邀请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姜小鹰、2020年福建省最美退役军人卓惠长录制。
前两期活动邀请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姜小鹰、2020年福建省最美退役军人卓惠长录制。

  据悉,宣讲活动录制不少于20期,接下来还将继续邀请学校“六美六课堂”理论宣讲授课专家、抗疫先进人物等作为主讲代表,以短视频的形式在抖音、微视频等新媒体平台,面向广大福医师生医护员工、校友和社会讲述如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古田会议精神、抗疫精神等党史故事,以及学校“红色闽医”和抗疫故事等等。

  福建医科大学方面表示,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成效,激发全校师生医护员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