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1年福州市“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2日电 (叶秋云)每年9月是全国“质量月”。9月2日上午,2021年福州市“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刘先义副局长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抖音官方号进行了线上直播。

2021年福州市“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1年福州市“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今年的质量月活动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以“开展质量主题宣传”“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强化质量安全监管”为主要内容,着力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不断提升质量水平,助力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第五届福州市政府质量奖5家获奖企业现场介绍了质量提升方面的相关经验,分享质量故事,弘扬工匠精神。

  据了解,近年来,福州市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以“质赢天下,福泽九州”的城市质量精神为引领,持续推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因质量工作成效显著,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在持续加强质量品牌建设方面,树立了福耀集团等一批质量标杆,引领各行各业持续追求卓越,推进高质量发展。

  同时,福州市还注重加强质量文化建设,从小培养市民群众的质量意识,每年编印《小学生质量安全知识读本》,让质量理念深入千家万户。

  据悉,在质量月期间,福州市将深入开展“质量基础知识公益讲座”“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电梯安全宣传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等系列活动,推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力打造品质福州、食安福州,助力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