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留校归家都精彩 厦大学子充实过寒假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14日电(安雨童 叶艺琳)张贴海报与对联,挂上灯笼与装饰,留校学子布置院部喜气洋洋;勤做家务、操刀舞铲,化身“中华小当家”……2022年寒假生活已悄然接近尾声,在厦门大学电影学院的号召和组织下,无论归家还是留校的学子,都度过了属于自己充实多彩的寒假。

图为留校同学们参观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
图为留校同学们参观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

  “古朴艺术的展览品不仅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更是中外文化交流的见证,有助于我们开阔眼界、提升审美。”在厦门大学电影学院的组织下,留校同学们参观了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在观赏“科技典范”“釉彩华光”等展厅后,同学们纷纷向记者表示自己受到了视觉和心灵的双重震撼。

图为厦大电影学院学子观看贺岁爱国电影,进行交流分享
图为厦大电影学院学子观看贺岁爱国电影,进行交流分享

  同时,电影学院还组织留校师生党员代表观看贺岁爱国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并组织观影分享会。在陈俐燕副教授带领下,师生们交流电影的叙事风格、视觉特效、角色塑造等特点。陈俐燕还将这部电影作为案例教学,强调电影创作要注重贴近生活、真实鲜活,希望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在电影创作上努力向世界一流水平看齐,提高国家的文化软实力。

  厦门大学杨斌副校长、校学生工作处李峰处长等一行在走访宿舍园区,看望慰问留校学生后表示,同学们要利用假期时间学习充电、练好本领。

图为王晨菲参观五四广场
图为王晨菲参观五四广场

  返乡同学也未停下深入社会实践的脚步。泉州的黄舒榆来到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深刻认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和严谨性。青岛的王晨菲则参观了五四广场,重温在民族危难之际有着深刻爱国情怀的先进青年知识分子,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掀起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途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此外,部分同学在返乡期间还回到高中开展厦门大学招生宣讲,架起沟通的桥梁和纽带。面对正式拉开帷幕的2022年,厦门大学电影学院的同学们自信洒脱,朝气蓬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