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长乐区屿北村侨胞捐款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侨网福州3月15日电 (林崇 王世俊)3月14日上午,福州市长乐区屿北村举办2020年度乡村振兴“喜捐乐捐”表彰会暨“侨心林”植树活动。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福州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长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岸明,市区两级统战部、侨联、致公党有关人员,以及世界福州十邑同乡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祥华,著名侨领蒋梦麟、蒋国情先生等出席活动。

  与会领导参观了屿北村乡村振兴成果,听取了屿北村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为“喜捐乐捐”爱心人士授牌。近年来,屿北村作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省侨联“百侨帮百村”重点项目,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侨乡优势,广泛发动侨胞捐款1000多万元支援家乡基础建设,积极推动“喜捐乐捐”等品牌建设,努力构建和谐侨乡,走出了一条具有侨乡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陈式海指出屿北村乡村振兴成果丰硕,建设经验系统全面,未来发展重点明确、前景广泛,是“百侨帮百村”项目建设的典范,这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省市区各级党组织、统战、侨联、致公党等部门的关心帮助,得益于海外乡亲的热心捐赠,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要坚持和发扬好。

  陈式海代表全省各级侨联向海外乡亲致以家乡的问候,希望广大海外侨胞能够继续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稳定后常回乡看看,并广泛邀请侨胞子弟参加夏(冬)令营等活动,助力传承弘扬侨乡优秀文化。

  会后,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和侨胞代表参加了“侨心林”植树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