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永安:清明保电防患于未“燃”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2日电 (周秉柱 陈文鑫)“电力线路附近不能用火祭祀,更不能燃放烟花爆竹。”4月1日,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在小陶镇五爱村为村民开展安全用电和清明防火知识宣传。

  这是该公司落实清明节保电方案,确保清明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扎实推动新时代“双满意”工程的一个缩影。

  清明将至,群众祭祖烧纸等活动逐渐进入高峰,线路火灾隐患提升。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认真部署清明防火保电工作,成立保电工作小组,根据往年清明节期间线路设备运行特点,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以防火防风防外力破坏为重点,把清明节假日“防火、保电”工作融入到电网春季安全大检查的工作中去。

  该公司要求下辖各班组和供电所对所辖供电线路和配电台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组织人员对易发山火区段内超高树木进行砍伐清理,采用无人机进行线路巡视,排除火灾隐患,一旦发生山火,能够及时掌握山火信息,实施相应的措施,确保山火隐患的可控性。

  同时,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在重要线路、重点区域设置防山火、防焚烧警示牌,张贴安全宣传标语,进行防山火宣传,提高群众防山火意识。主动加强与当地各级政府的联系,密切配合深入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和文明用火宣传,争取政府和民众支持,做到政企民三方群防群治,确保山火隐患可控、能控。

  截至目前,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已累计出动200余人次,对50多条10千伏及以上输配电线路进行了巡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16处,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全力确保清明期间可靠用电。(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