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车站派出所教导员王建伟:永葆初心 警魂不老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7日电(屈珠珠) 王建伟,景德镇车站派出所教导员,1961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四级高级警长,1981年从部队转业到鹰潭铁路公安处景德镇车站派出所工作。

图为王建伟。
图为王建伟。

  从民警、副所长、所长到教导员,王建伟一干就是四十年。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忠实履职,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荣获嘉奖两次,多次被公安局、公安处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老骥伏枥,壮心不已,临近退休的王建伟,纵然两鬓染成白霜,青春褪去光华,却依然奋战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兢兢业业,以所为家,认真履行人民警察的职责。他常说:只要警服还穿在身上一天,我就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就要无愧于这身警服和头顶庄严的国徽。

  2020年,新冠疫情来势汹汹,59岁的王建伟主动请战,逆行而上,到最危险、最辛苦的车站候车室协助配合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御工作和维护旅客乘降秩序,为了旅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靠前指挥,冲锋在前,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之中。

  2021年,是王建伟公安事业的最后一年,退休倒计时的他本该可以稍作休息,然而他却毅然决然地选择和所里其他年轻的同志一起坚守岗位,“春运”来临,在客流量陡增,执勤人手不足时,老王他始终同所里的同事们一起战斗。“我要以最大的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为自己的警察生涯画上一个圆满句号”!他的话,质朴而倔强。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还有几天,王建伟即将结束自己为之奉献半生的从警生涯。曾经,摸爬滚打风吹日晒的训练场上有他率先垂范、不畏劳苦的身影;抓凶手追逃犯的危险征程中有他身先士率、英勇顽强的身影;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岗位有他耐心坚韧、热情服务的身影……几十年的坚守,从青葱少年到走双鬓泛白,他初心不改,使命依然,立足本职,默默奉献。钢轨连天下,路有多长,责任就有多大!这一路,他无怨无悔。

  从警40年,王建伟始终坚守在基层,扎根在一线,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为守护一方平安,默默地奉献出青春年华。他用忠诚诠释初心,用责任彰显担当。用一位老共产党员的执着坚守和朴素情怀,在挚爱的工作岗位上忠诚地履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承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