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龙岩工务段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7日电(金淑华)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正是清明节。近日,在福建龙岩闽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龙岩工务段青年党员正在为该段肃立瞻仰革命烈士的70余名党员、团员,讲述闽西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

龙岩工务段缅怀革命先烈。
龙岩工务段缅怀革命先烈。

  龙岩市通称闽西,位于福建省西部,地处闽粤赣三省交界。清明前夕,龙岩工务段充分发挥闽西红土地红色资源多、革命先烈多、革命故事多的优势,在古田会址、龙均爵烈士陵园等地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17场。

  在闽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团员列队肃立,默哀追思、深深鞠躬,向先烈敬献鲜花,实地聆听闽西党史故事;在闽西革命烈士纪念馆里,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还原先烈们为革命献身的英雄故事,党员、团员们驻足聆听……

  龙岩工务段党员张龙飞说,庄严的纪念是一次党史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灵魂的深深触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