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钟南山为厦门医院未来发展支招 期待加强合作

  中新网厦门4月8日电 (杨伏山 毛灵智 崔群)正值世界卫生日之际,前来厦门参加厦大百年华诞庆祝活动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教授,7日莅临厦门弘爱医院参观指导。

  在厦门市卫健委主任姚冠华、厦门弘爱医院院长应敏刚、党委书记游兴泉等陪同下,钟南山院士一行参观了厦门弘爱医院全国第一座AB-BNCT的模型、新冠疫苗接种区及厦门弘爱康复医院。

参观AB-BNCT(全国首台套)模型。 钟骏川 摄
参观AB-BNCT(全国首台套)模型。 钟骏川 摄
参观新冠疫苗接种区。 钟骏川 摄
参观新冠疫苗接种区。 钟骏川 摄

在随后的座谈中,钟南山对厦门弘爱医院“以患者为中心”的办医理念以及由此创新的体制机制表示肯定。他说,这是一件特别不容易的事情,非常好,希望弘爱能够一直秉持这个理念,一直坚持下去,在医改深入的今天,闯出一条新路。

  钟南山对厦门五缘湾医疗园区的建设和园区内已实现的急慢分治、医养结合模式表示赞同。对弘爱医院的未来发展,他建议能够集中资源发展一批特色专科、专病,同时,重视对基础研究的投入,打好基础,造福更多肿瘤患者。

  钟南山表示,期待能在心肺康复方面与弘爱有更深层次的交流及合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