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漳州开发区举办土地招商推介会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8日电(林依妮) 3月31日,2021年漳州开发区土地招商推介会在开发区美伦山庄举行,本次推介会共吸引了恒大、世茂、新城控股、宝龙等近40家国内大型房企和媒体代表前来参加。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漳州开发区基本情况和拟出让地块情况。随后,与会嘉宾们一同参观了规划展示馆及片区沙盘,并前往推介地块实地踏勘。

漳州开发区举行土地招商推介会。林依妮
漳州开发区举行土地招商推介会。林依妮

  此次推介会上,漳州开发区共推出12宗地块,总面积约705亩,分布在四个片区,涉及特色小镇、城市体验中心、行政中心区和双鱼岛用地,将按照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原则,根据市场情况适时出让。其中,特色小镇为本次重点推介地块,该地块依托“厦大系”优质教育资源,规划建设厦大附属实验小学(校区)和厦大附属实验中学(校区),并结合丰富的山体资源、自然环境,以“教育+公园+社区”为主题,打造漳州开发区教育特色宜居小镇。

  需要说明的是这12宗地块主要是面向开发企业集中推介, 不代表都会在今年进行土拍 ,2021年出让地块还要以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最终发布的公告信息为准。

参观规划展示馆及片区沙盘。林依妮摄
参观规划展示馆及片区沙盘。林依妮摄

  据了解,漳州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56.17平方公里,是漳州市东部滨海副中心的核心区、厦漳同城化发展的桥头堡。区内立体交通商接五洲,与厦门形成半小时生活圈,同时拥有优质的“厦大系”教育品牌,目前已实现健康医疗全面覆盖,环境优美宜业宜居、区域产业日渐稳固。2021年,漳州开发区将以漳州市深入实施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超越行动为指导,继续加大配套设施的投入,加快双鱼岛开发建设,立足定位、打造精品项目,提升城市品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