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学党史映初心 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大力弘扬“漳州110”精神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8日电(林依妮) “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漳州110。”连日来,漳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弘扬“时代楷模”“漳州110”精神。

  3月24日和3月30日,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先后邀请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郑斌教授和中共漳州市委党校庄建平主任,为全局民辅警开展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授课辅导。70余名民辅警在老师的讲授中,深刻领悟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是为了让我们不忘初心,更是为了更好地践行自己的使命!”民辅警们一致表示,要将所学所悟应用到工作当中,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警务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漳州110”精神。

开展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授课辅导。林依妮摄
开展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授课辅导。林依妮摄
党史学习。林依妮摄
党史学习。林依妮摄

  近日,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报案称,石坑社区一厂房内的苹果笔记本电脑和高档名酒等物品被盗,涉案金额达57000余元。接到报案后,分局民警们不忘“漳州110”“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的保护神。”的精神内涵,高度重视、快速出警,立即组织民警开展研判,对被盗案件进行走访排查、调取周边监控,并通过研判分析和轨迹追踪,快速抓捕了犯罪嫌疑人,帮助受害人追赃返赃、挽回损失。

群众赠送锦旗表示感谢。林依妮摄
群众赠送锦旗表示感谢。林依妮摄
民警正在为丢失物品的受害者做笔录。林依妮摄
民警正在为丢失物品的受害者做笔录。林依妮摄
民警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快速抓捕犯罪嫌疑人 。林依妮摄
民警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快速抓捕犯罪嫌疑人 。林依妮摄

  这种“小案快破”的例子在这里屡见不鲜,据了解,2020年,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社会治安问题,加大对两抢一盗、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全年共破获刑事案件81起,治安行政案件220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05人,挽回群众经济损失两百多万元,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安定稳定。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完善社区110治理模式,排查治安隐患,化解社会矛盾,打通社会治理最后一米。”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沈友谊表示,接下来分局将以“时代楷模”“漳州110”精神为引领,结合目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的活动,主动融合践行新时代“漳州110”精神,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