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省直团工委、省直青联召开省直机关青年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福建机关党建网讯 4月20日,省直团工委、省直青联在福州召开座谈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省直机关广大青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用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团工委委员、团建联合协作片片长、省直青联常委、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省直各界青年代表参加会议,省直团工委书记、省直青联主席陈国钦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来自省直机关各界的8名青年代表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各自的岗位职责和成长经历,畅谈个人学习体会,表达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展示立足岗位建功、坚持不懈奋斗的意志决心,彰显了省直机关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锐意改革攻坚,投身伟大实践的良好精神风貌。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用通发表讲话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用通发表讲话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用通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省直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大意义,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机关广大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统筹运用各类形式载体,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青年宣讲团作用,不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突出学习成效,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融会贯通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紧扣“明理”这一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强化责任担当,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提出的总方向、总定位、总要求,紧扣“四个更大”要求、“一个福建篇章”总目标和四项重点任务,结合省直共青团工作实际和团员青年岗位职责。要深入实施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深入开展岗位练兵、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发挥青年突击队、青年岗位能手在“急难险重新”任务中的生力军作用,充分彰显省直机关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福建博物院《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革命先驱遗书展》和《福建古代文明之光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