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推广质量管理经验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21日电 (杨伏山 陈雪松)为推广优秀企业质量管理经验,引导企业不断提升质量水平,厦门市市场监管局21日在厦门举办2021年卓越绩效系列交流活动暨天马微电子经验分享会,30家获奖企业高层及质量管理负责人与会。

厦门为优秀企业举办经验分享会。厦门市市监局供图厦门为优秀企业举办经验分享会。厦门市市监局供图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许国华为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厦门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长塑实业有限公司3家荣获第五届厦门市质量奖的企业颁发牌匾。参会代表还参观厦门天马的展厅和生产通道,实地感受获奖企业的质量管理方式和效果。

  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玉练、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制造支持部高级经理赵君代表公司作经验交流,福建省政府质量奖评审专家翁德平对公司的优势和管理模式的亮点进行现场点评。

  许国华称,质量奖的目的和宗旨,就是培育和树立行业标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将卓越企业的“过人之处”提炼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管理模式,使更多企业受益。

  厦门天马正因为具备这种不断挖掘问题、积极识别改进机会、持续推进创新的强烈意识和系统动作,才能在这个日新月异的半导体细分领域持续保持领先地位,获得市场和客户的认可,这正是卓越绩效所关注和追求的长期持续成功。

  许国华 对厦门企业提出三点期许:一要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

  二要抓好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的全面质量管理。实施全面质量管理是全球化的大势所趋,必须以企业为主体,由管理层整合组织整体资源,做到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这也是企业乃至民族肩负社会责任和道德责任的具体体现。

  三要争创更多、更高级别的质量奖项。企业要立足于实际,要胸怀理想更要脚踏实地,继续推进企业质量工作,带动厦门更高层次的产业发展,争取在厦门培育出更多的世界顶级品牌。

  据透露,厦门市18家获奖企业在去年疫情的情况下仍然实现1100多亿元的主营收入,为政府贡献120多亿元的税收,尤其是厦门航空成为去年全球唯一盈利的航空公司,创造连续34年盈利这一奇迹,实现了质量与效益“双提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