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三明:科技赋能助力“智慧文旅”数字化平台建设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30日电 4月28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与三明文旅集团、银联商务福建分公司开展三方战略合作座谈会,对携手共建三明商圈“智慧文旅”系列项目作进一步交流,三明文旅集团、银联商务福建分公司、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三明文旅集团介绍“智慧文旅”数字化平台建设构架及未来发展规划,兴业银行三明分行表示将以金融科技为抓手,积极推进信息科技与金融创新的融合,以“智慧金融+智慧文旅”新模式助力数字化平台建设,银联商务福建分公司对首次上线的明品明味街“智慧文旅”产品做线上展示。

  据悉,市文旅集团“智慧文旅”数字化平台项目,集成数字化商管、智慧文旅和大数据账户管理平台三大系统,打造以微信小程序为依托、线上线下于一体的一站式智慧文旅综合生态平台,全面覆盖了三明旅游吃、住、玩场景,同时兴业银行“多元金融”系统为用户提供个人金融服务,实现线上服务的全方位体验。

  一直以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充分运用该行信息科技优势,以“互联网+平台”,科技赋能助力三明学院“智慧校园”、永安总医院“智慧医院”、城发集团“智慧物业”等项目建设。未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将金融科技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持续深化金融科技在工业产业化、民生服务、城市治理等领域的应用,从“融资、融智、融商”等方面为三明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