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宁德市茶叶审评中心揭牌 推动茶产业发展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30日电 (吴允杰)“茶叶审评中心不仅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茶学专业培养学生的实践技能和人才基地,也是我校服务宁德市茶产业结构调整、质量提升、品牌打造的重要场所。”宁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夏良玉30日如是表示。

图为揭牌仪式。陈丹丹 摄
图为揭牌仪式。陈丹丹 摄

  当天,宁德市茶叶审评中心揭牌仪式在宁德师范学院举行,不仅是茶学专业联系校企政的重要纽带,产教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教师教学科研和学生创新创业平台。

图为嘉宾参观新式茶饮研发室。陈丹丹 摄
图为嘉宾参观新式茶饮研发室。陈丹丹 摄

  据介绍,宁德师范学院经教育部批准设置茶学本科专业,将结合宁德本地茶产业规模大、茶类结构丰富和茶叶精深加工薄弱的特点,秉承“为学生成长服务、为地方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为品鉴茶叶。陈丹丹 摄
图为品鉴茶叶。陈丹丹 摄

  宁德市是福建省重点产茶大市,规模大,品种资源丰富,在宁德9个县(市、区)中有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2个,全国重点产茶县5个,省级现代茶业县8个,茶产业是宁德市主要的农业支柱产业和重要民生产业,全市70%的农户从事茶叶生产及相关产业,是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茶产业同时兼具民生、生态、文化和健康属性。

图为品尝学生制作的新产品。吴允杰 摄
图为品尝学生制作的新产品。吴允杰 摄

  夏良玉表示,将充分发挥好宁德市茶叶审评中心作用,突出地方性和应用性,更好地服务宁德市茶产业发展,为地方输送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做好宁德茶产业这篇大文章贡献出宁师力量。

  活动中,还举行了宁德天山茶特色茶叶审评会,众多茶界人士齐聚以茶为媒、共话茶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