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洛江双阳首届印尼美食文化旅游节启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1日电 (郑怡君 施倩茹 郭思婧)“侨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洛江双阳首届印尼美食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在泉州市洛江区双阳街道南山社区启动。

  泉州市侨联主席温锦辉、副主席钟文玲,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黄子榕,市政府办(外事办)四级调研员陈怀颖,洛江区委副书记杨凤翔、区政府副区长庄怀璇参加。

  启动仪式上,热情洋溢的印尼舞蹈《美丽的姑娘心向谁》《小羊,在哪里》、英姿勃发的俞家棍表演、魅力四射的舞蹈《共祝盛世》《红歌颂》《黑走马》等特色文艺节目轮番登场、精彩纷呈。

  当天还举行了“党建幸福侨项目共建单位”“四个涉侨社区成立双阳街道幸福侨党建联盟”“文旅服务社区共建”“民营企业与社区共建”签约仪式,助力“党建幸福侨”建设。

  启动仪式后,领导嘉宾参观了双阳街道党建幸福侨、新和美社区项目,为双阳华侨农场文化展示馆揭牌;并组织南山社区归侨侨眷党员代表在民俗文化园内重温入党誓词。

  品印尼美食,看风情表演。活动现场设置了20个印尼美食及洛江景区景点展示摊位,并邀请峇厘村艺术表演者现场展示印尼歌舞等民俗表演。同时,双阳峇厘民俗文化园内还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吸引不少归侨、侨眷参加,现场人头攒动、氛围热烈。

  此次双阳美食文化旅游节除了邀请双阳当地的美食商家参与以外,还邀请了洛江区优质的旅游企业共同参与,充分展现了洛江名山、名人、名桥、名传说的优质资源特点,有效彰显“悠游洛江”品牌特色。

  近年来,双阳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立足侨的特色,以实施红色动力工程为抓手,推进以“党建幸福侨”为主题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模式,通过实施聚力行动、暖心行动、守护行动、文惠行动、和谐行动等“五个行动”,不断提升归侨侨眷的生活品质、幸福感和获得感,实现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双阳华侨农场成立60周年,借此特别机遇,四个归侨社区共建为党建幸福侨联盟,形成更加强劲的‘红色动力’,进一步整合涉侨资源,凝聚侨心侨力,为建设智造先行区,幸福生态城汇聚力量,做出贡献。”双阳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林小龙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市政府外事办、市侨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指导,双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侨联,区文体旅游局主办,区融媒体中心、泉州双阳华侨农场承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