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志愿服务开新局 南普陀义工服务社总服务时长逾350万小时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4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南普陀义工服务社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日前举行,回顾过去四年工作,选举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以进一步提升南普陀义工服务社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和规范化管理。

 厦门市南普陀义工服务社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日前举行。
厦门市南普陀义工服务社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日前举行。

  南普陀义工服务社4日介绍说,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当选为厦门南普陀义工服务社第二届理事长,朱小蔚、苏素琛、徐秀珍为副理事长。大会为64名优秀义工颁发“普门行者”荣誉证书,表彰义工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及志愿服务精神。

  则悟大和尚致辞时回顾南普陀寺菩萨家园这个大家庭的发展,从最初的几百人到现在的七千多人,十二年来,服务社的义工们通过在寺院的学修、社会上的实践、法师的教导、彼此间的交流、逐步实现了自我修正、素养提升和成就利他,真正地实现了自利利他、人我兼谊、博爱和谐,尤其在推进城市文明进程中发挥出光与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受到社会各界肯定和尊重。

  对南普陀义工服务社未来发展,则悟大和尚表示,有大愿,生命一定会自在觉醒;有大行,生命一定会随愿成就;有大慈,生命一定会百福具臻。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据了解,南普陀义工服务社自创立以来,弘扬志愿精神,为更好地培育志愿服务文化,从脱贫攻坚的偏远山区,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再到社区服务,消防宣传等处处可见南普陀寺义工的身影,他们通过开展消防入户宣传、垃圾净滩、垃圾分类等活动,作为公共服务的延伸,让志愿行动点亮城市文明,成为这个爱心城市一道道亮丽风景线。

  近年来义工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专业性和组织性,截至今年3月,南普陀义工服务社义工总人数7394人,组织义工参加各项志愿服务近71万人次,受服务对象超过2100万人次,总服务时长达350多万小时。

  义工们的善心善行,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市建设和公共文明建设,不仅助推志愿服务精神,更使南普陀寺义工,成为厦门志愿服务一张靓丽的名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