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7日电(朱艳丽 周丽丽)4月30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在科技楼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闽南师大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彬镪主持。

  会上,校党委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基础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主题开展集体研讨交流。

  闽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作重点发言,围绕主题谈了学习体会。蒋一婷指出,作为社会主义大学,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适应社会需求的时代新人。要立足学校培养复合型人才的实际,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依托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围绕漳州市“抓大工业、大抓工业”改革大局,打造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范式;要充分发挥附属学校办学优势,建强附属学校体系,不断优化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校师范生培养质量。

  随后,校领导李顺兴、钟发亮、肖庆伟、林致远、张龙海、戴福康分别围绕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谈了学习体会和收获。

  吴彬镪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全面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读物,是坚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统一起来的一部生动教材。学好用好《问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建设特色鲜明、多学科融合发展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目标,加快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和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奋斗目标,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要把学好用好《问答》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融会贯通起来,开展好“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一批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切实解决好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常态长效、常学常思、融会贯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好《问答》各个板块中涉及的党的历史进程和历史经验,把鲜活的思想讲活,不断增强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把学好用好《问答》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特别是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贺信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新时代高校使命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全方位推动福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国家需求、推进教育现代化、实现教育强国梦贡献“闽南师大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