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董事长李海锋:做大做强福建文旅产业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27日电 ( 龙敏 姜山)福建泉州八仙过海度假区自去年一期项目水乐园、水上酒店开业以来,已成为泉州又一个网红打卡地。作为台商投资区、泉州市乃至福建全省的文旅龙头项目之一,将为泉州旅游业带来什么样的新活力和影响,这两年还有什么新的项目落成,未来的规划是什么?

  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董事长李海锋受访时表示,拓展版图,福建作为全国拓展的首选地。“做旅游首先是选址,选址选对了就事半功倍;选址选错了,会是失败之笔。福建这个地方四季如春,有非常适合旅游的气候;同时拥有绿水青山的优势。”

  “做旅游就是做文化,做文化就活,不做文化就亡,做建筑是形,做文化是神,形神兼备则活,形神脱离则亡。要站在民族文化的最高点和最前沿,把博大精深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注入到建筑的这个形当中去,达到形式和内容统一,也就是形神兼备,能展示出无穷的生命力和璀璨的光芒。”李海锋说,福建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自然优势、文化优势。

  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四大古港之一,泉州人敢拼才能赢,敢闯敢干的精神,与海洋文化有密切的关系,海洋文化在泉州地方文化占有很大的份量。李海锋认为,海洋公园就是海洋博物馆,一个活体的博物馆,这个业态与泉州原来的业态相比是全新的概念。泉州开元寺、清源山都是传统的景点,八仙过海旅游给泉州旅游带来新的活力。

  李海锋介绍,泉州台商区的度假板块今年国庆节海洋王国一期开业,同时包括两个四星级酒店,一个五星级酒店,海洋王国二期在明年7月份之前全部开业。预计今年下半年,动物王国乐园就要开工,目前所有动物都在济南储备好了,动物王国建设周期不会超过两年,应该会在2023年国庆节开业。预计将给泉州增加五六百万的游客,拉动商业、宾馆业、出租车等所有产业。

  去年的疫情,对各行各业影响巨大,很多企业都在观望,都在等待。李海锋表示,八仙过海集团仍逆势而上,越是在危机的时候就越要主动出击,寻找商机,化解危机。发展是硬道理,不用发展的眼光去化解危机的话,眼前的矛盾会孵化出新的矛盾。我们去年不裁员、不降薪,我们得到的结果是人才不流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