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除隐患筑防线 中建四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6日电(通讯员 张昭莹)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进一步牢树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全员安全生产管理意识,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6月2日,由福建省总工会、福州市总工会共同指导,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国际公司(以下简称福州分公司)主办的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第一届“安康杯”知识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福建省总工会劳动与经济部副部长张嘉,福州市总工会调研员陶海华,福州市城建工会副主席刘庆铎,福州市建筑文明安全监察站站长何勇,福州市建筑业安全协会支部书记陈金敏,福州市建筑业安全协会会长许如亮,建发房产东南区域福州城市公司副总经理卢俞升,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家伟,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主持工作)兼福州分公司/国际公司执行总经理姜少伟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福州分公司项目经理、安全主管、工友代表等人参加活动,人数共计200余人。

  此外,福州分公司还特邀第四军医大学骨外科学博士、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骨科博士后刘诗滦,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彭明到现场做项目工伤应急讲座及救援演练。

  当天上午,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上,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家伟针对安全生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二是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三是抓好以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控制体系。

  随后,为做实安全教育,牢记事故教训,营造安全生产氛围,树立良好、健康的企业安全文化,大家一同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随后,为确保项目安全生产有组织、有跟踪、有落实,相关领导为建发养云公馆项目党员先锋队、超英突击队、工人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授旗,并由工人代表带领承诺、宣誓。

  为进一步关心一线基层员工的身心健康,福建省总工会、福州市总工会、福州市台江区等领导为一线工友送上凉茶及相关防暑降温用品。

  本次“安全生产月”同时也受到福建省总工会、福州市总工会、福州市城建工会、福州市建筑文明安全监察站、福州市建筑业安全协会的大力支持。

  建发房产东南区域福州城市公司副总经理卢俞升对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工友们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逐步提升众多务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切实解决现场众多务工人实实在在的人身安全问题,实现“平平安安地做好工、顺顺利利地挣到钱”的目标,让每个小家成就安全的大家。

  福州市建筑文明安全监察站站长何勇谈到,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及建筑施工企业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福州市总工会调研员陶海华表示工会作为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希望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以及防暑降温工作,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契机,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保障项目健康安全发展。

  启动仪式最后由安家伟宣布福州分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在场领导及全体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个时刻。

  下午,举行第一届“安康杯”安全知识演讲比赛,来自福州分公司各项目的18名参赛选手举例子、讲事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声情并茂的阐述对安全生产的了解与认识,引导各项目各岗位树立“安全至上”的理念,形成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经过精彩的比评,福州分公司建发养云公馆项目安全员周洲获得一等奖。

  为期一天的活动圆满结束,但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福州分公司通过开展各项活动,牢树安全发展理念,做到安全生产常抓不懈,营造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当地经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