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海警局查获一起无合法、齐全手续成品油案

  中新网福州10月20日电 (于钟胜 吴宗伟)18日,福州海警局在福州连江金牌门附近水域查获一起无合法、齐全手续成品油案,现场查获成品油约100吨,查扣涉案船舶1艘。

  当晚22时,福州海警执法艇巡逻至连江金牌门附近水域时,发现岸边一废弃码头上停靠着1艘钢制油船,该船船号有明显的涂刷痕迹,且周围散发着浓烈的油味,海警执法员立即对该船进行登临检查。经查,该船上载有成品油约100吨,但船上人员已不知去向,福州海警依法对嫌疑船进行扣押。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福州海警局查获一起无合法、齐全手续成品油案,查扣涉案船舶1艘。 福州海警局供图
福州海警局查获一起无合法、齐全手续成品油案,查扣涉案船舶1艘。 福州海警局供图

  据悉,从10月份开始,福州海警局将开展为期4个月的打击沿海走私“净海”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海上涉黑涉恶走私犯罪及冻品、香烟、固体废物、成品油等走私活动及大马力快艇、“三无”船舶、改装船舶等走私工具,确保辖区海域安全稳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