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全国残特奥会陕西西安开幕 福建代表团闪亮登场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23日电 (林玲 卢丽婉) 10月22日晚8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陕西省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幕。

  本届残特奥会共设43个大项、47个分项,其中陕西承办27个大项、28个分项,陕西省内共安排22个场馆设施,分布在西安市、宝鸡市、铜川市、渭南市、杨凌示范区等5个市(区)。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5个代表团(陕西省作为东道主将派出两个代表团)共4484名运动员参赛。

  我省代表团总人数为259人,其中运动员168人、赛事辅助人员10人、教练员31人、工作人员50人,共参加24个大项的比赛,其中第十一届残运会项目11个: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盲人柔道、跆拳道、射箭、射击、皮划艇、盲人足球、举重;大众组项目7个:飞镖、乒乓球、羽毛球、旱地冰壶、象棋、五人制聋人足球、三人制聋人篮球。第八届特奥会项目6个:田径、游泳、足球、轮滑、滚球、篮球。

  其中,我省已参加跆拳道、举重、射箭等12个项目的比赛,并获得6金、3银、4铜共13枚奖牌。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省运动员还将参加残运会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盲人足球、盲人柔道、飞镖等7个项目,以及特奥田径、特奥篮球、特奥轮滑、特奥游泳、特奥滚球等5个比赛项目。

  截止10月22日下午,福建代表团共获得7金、5银、5铜。

  本届残特奥会将重点体现残健融合、残健共荣理念,文体展演以《共同的梦》为主题,共分为《序曲》《温暖》《自强》《绽放》《尾声》5个部分8个节目。在节目创作中以8500万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和生动实践为创作基础,通过一个个平凡而温情的故事编织一个充满爱的舞台。展现残疾人群体在接受更好教育、实现就业创业、平等参与社会事务、共享文明成果中的精彩生活,展现残疾人与健全人共沐阳光雨露、同享幸福荣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