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长泰举办全域旅游发展大会 现场签约投资额达173.7亿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23日电 (记者 张金川)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区全域旅游发展大会22日在天柱山欢乐大世界举办。在当天下午大会主会场上,共有前茂山文旅康养中心等12个文旅项目现场签约,投资额达173.7亿元。

12个文旅项目现场签约,投资额达173.7亿元。张金川 摄
12个文旅项目现场签约,投资额达173.7亿元。张金川 摄

  会上,长泰区会上发布民宿发展政策、培育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政策,每年设立不少于800万元的旅游产业专项资金,扶持奖励旅游发展,进一步促进长泰旅游融漳接厦和全域发展;解读了《长泰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对长泰区创建福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任务分解;并正式启动长泰区创建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工作。

  根据文旅产业扶持政策,在影视文化产业方面,长泰区以金鸡百花奖落户厦门为契机、借助区位优势,主动承接厦门金鸡奖“以节促产”的影视产业外溢效应,支持影视企业落户,支持优质影视作品来泰取景拍摄,努力打造成与厦门互补的生态“摄影棚”。

  其中,影视企业在长泰区投资建设影视产业项目最高可获300万元补助,来长泰取景拍摄、制作最高可获150万元补助,影视优秀作品最高可获300万元奖励。

天柱山欢乐大世界美人鱼表演。张金川 摄
天柱山欢乐大世界美人鱼表演。张金川 摄

  期间,长泰区还与厦门市思明区、湖里区、南平市武夷山市、龙岩市新罗区、漳平市等兄弟县区建立文旅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各地旅游发展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实现资源共享、品牌共创、合作共赢,为“全福游、有全福”旅游品牌注入新动力、拓展新空间。

  近年来,长泰大力鼓励支持旅游产业发展,培育壮大了天柱山、十里蓝山、半月山等一批龙头旅游企业。长泰区委书记胡滨表示,长泰将按照“东南沿海知名文旅康养胜地”的定位,提质提效旅游产业,争创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