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三明文旅康养产品(福州)推介会举行 “百企千团万人三明苏区行”同期启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26日电 (叶秋云)10月26日,“百企千团万人三明苏区行”启动仪式暨三明文旅康养产品(福州)推介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三明市副市长林菁在会上向广大福建市民、186万名网友发出“三明康养邀约”。

图为活动现场。叶秋云摄
图为活动现场。叶秋云摄

  林菁表示,三明绿意倾城,天人合一,拥有78.73%的森林覆盖率和全省最多的A级景区,每一条河都是“生态之歌”,每一处风景都是生产快乐和美的流水线。“希望依托优越的森林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品牌资源、琳琅满目的小吃美食,助推三明文旅和森林康养产品兴业发展。”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林业局、福建省总工会、三明市人民政府指导,三明绿色旅游推广联盟、三明红色旅游推广联盟、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三明市林业局、三明市总工会联合主办。

图为三明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温国良接受媒体采访。叶秋云摄
图为三明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温国良接受媒体采访。叶秋云摄

  三明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温国良透露,2019年,三明市委、市政府在全国设区市率先提出“全域森林康养”理念,出台《三明市发展全域森林康养产业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三明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方向和目标。目前,三明市充分发挥“森林康养+”优势,形成各具特色的16家市级及以上森林康养基地。

  温国良表示,三明是林深之城、水美之城、宜居之城、宜养之城,全市森林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到1500个/立方厘米。“此次活动是希望向沿海城市的游客和市民们推介三明森林康养基地,来吸吸氧、放松身心,未来还将陆续走进厦门、泉州等地。”

图为“百企千团万人三明苏区行”启动仪式现场。叶秋云摄
图为“百企千团万人三明苏区行”启动仪式现场。叶秋云摄

  此前,三明市沙县马岩生态康养基地被评为“全国森林康养最佳目的地”。沙县马岩休闲度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敏表示,沙县马岩占地面积7600余亩,综合开发利用800亩,是一个集休闲养生、运动康养、会议培训、创意文化、科普教育及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景区。该基地主要开展森林疗养和中医膳食调理等特色项目,年接待游客7万人左右。

  2020年,三明市清流县天芳悦潭温泉度假区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福建省职工疗养示范基地、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全国劳模疗休养基地。清流县天芳悦潭森林康养基地副总经理游开雄表示,景区以温泉康养为引领,初步形成了文化养心、森林疗养、运动康养、湖泊养生等为特色的康养产品,“水韵清流·康养福地”旅游品牌逐渐打响。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除了森林康养元素外,此次活动现场还集齐了三明市11个县(市、区)的特色文创、非遗项目和地方特产,展台区的宁化木活字印刷、泰宁上青棕编、将乐擂茶等互动体验活动深受与会大众欢迎。

  同时,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现场通过“网红直播+旅游”的方式,让旅游大V与网民实时互动分享。当天下午,推介活动将职工疗休养和森林康养产品送进企业,实现零距离销售。

  会上,三明市与福州重点企业对接,共有12家单位签订了集团采购协议,将有效推动三明文旅康养产业复苏,进一步激发三明文旅和森林康养消费市场活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