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晋江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福建省第二十六个“环卫工人节”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27日电(许少阳)今年10月26日是福建省第二十六个“环卫工人节”,全国文明城市福建晋江市提前谋划,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环卫工人节,为全市环卫工人送祝福送温暖送福利。

  系列庆祝活动在晋江市城管局教育训练基地举办,来自全市的环卫工人代表们在这里尽情地享受着节日的快乐。

庆祝环卫工人节活动现场。
庆祝环卫工人节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由晋江市城市管理局领导向各镇街发放环卫工人慰问金共24万元;颁发“2021年度先进环卫工人”奖项,共有27名环卫工人获得殊荣。现场还有晋江市医院和相关爱心企业等单位提供的免费量血压、免费测血糖和免费理发等服务。同时,晋江市城管局也准备了定点投篮、套圈、投掷飞镖等趣味游园活动,设置数种日用品作为游戏奖励,环卫工人们热情参与、欢声笑语。

  来自内地省份的王大叔在晋江市环卫战线工作了十余年,平时工作中他不经意间说想有一个电压力锅的想法,被所在单位上报给市城管局,在环卫工人节当天,她如愿得到了一个大容量的电压力锅,这让他倍感温暖。

为环卫工人免费量血压、免费测血糖。
为环卫工人免费量血压、免费测血糖。

  “没想到,真没想到,对我们环卫人真是太好了”,王大叔说唯有加倍努力工作回报各界的关怀。

向环卫工人发放电压力锅等“微心愿”物品。
向环卫工人发放电压力锅等“微心愿”物品。

  晋江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卫保洁单位和环卫工人是美丽城市的守护者,晋江市现有环卫工人6000多名,及时兑现承包金、积极组织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是城市管理部门的职责。在今年的环卫工人节里,除了发放慰问金,他们还与市总工会筹集资金,全力满足环卫工人的“微心愿”,以心贴心的温暖之举感谢环卫工人及其家庭对美丽晋江所做出的奉献。

图为垃圾桶清洗比赛。
图为垃圾桶清洗比赛。

  环卫工人节期间,为增强环卫职工自豪感和荣誉感,加深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作的理解和尊重,促进城乡环卫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晋江还开展了垃圾保洁竞速赛、垃圾清运车吊桶赛、垃圾桶清洗赛等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奖励技术过硬、任劳任怨的环卫工人,营造争创一流的行业氛围,提高全市环卫工人作业技能和总体保洁水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