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周玥)22日上午,福州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工人文化宫举行,我市近万名“快递小哥”从此有了工会组织。这是福州市推进“八大群体”加入工会的新突破。

  据悉,全市有快递员2.1万名,福州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涵盖中国邮政、顺丰、圆通、苏宁天天、乔韵达、中外运-敦豪(DHL)等6家快递公司的近万名职工。市总工会领导表示,成立福州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是规范快递行业管理,加快快递行业发展的形势所需,对于维护快递员合法权益,提升快递行业服务质量,促进行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文彪当选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他说,接下来将建立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关心职工生活,做好送温暖工程。“临近春节,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我们会发挥好工会‘娘家人’作用,关心关爱留榕快递小哥的工作和生活,为疫情防控多作贡献。”王文彪说。

  福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一线收派员刘栋银作为职工代表参加了大会。他说,自己从事快递工作已有10年,“以后有事都可以找‘娘家人’了,工作也更有干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