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文化进万家——福建省名画家走进德化举办公益课堂

  近日,为扎实贯彻“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来文带领画家走进德化开展文化下基层活动。

  王来文与福建省美协副主席、泉州画院院长郭宁等画家先后走进水口镇村场村石柱自然村、德化县红旗坊(原红旗瓷厂、第二瓷厂)进行写生创作示范,并在写生过程中对基层创作者进行现场指导。开放式的公益课堂吸引了众多基层美协会员和美术爱好者观摩学习。

活动现场。省文联供图
活动现场。省文联供图

  画家们以不同的角度和画种艺术地呈现德化山村优美的自然生态和独特的陶瓷文化,部分写生作品在“福建美协”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展览展示,进一步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并为当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注入丰富的文化内涵。

  在德化期间,王来文对“一县一品”德化县特色文艺示范基地建设进行调研指导。画家吕承坚、江启华、吴凡、林群、朱卫新、林建平等参加本次活动。(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