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建设中福云仓跨境易货贸易平台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昨日,在福建省商务部门的指导下,中福云仓跨境易货贸易发布会在福州举行,商贸流通领域部分专家学者、海关税务银行等服务部门及商协会领导、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了发布会。

  据介绍,该平台将采取线上线下互动发展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围绕新发展格局推动加快健全现代流通体系,推动国内外市场更好流通,为国内国际双循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并注入新动能。该平台围绕扩大内需搞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需求侧管理,推动全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引导传统流通向供应链综合服务转型。

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该平台负责人告诉记者,中福云仓跨境易货贸易将全面融入全省消费体制升级,加快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试点步伐,助力开展升级示范步行街,“八闽商埠”建设,高质量推进国家级步行街改造升级等工作。

  记者了解到,该平台还将在助力推进电商进农村,培育省级商务特色镇,配合全省商务和供销部门开展农商互联,产销对接,优化农村商品和服务供给,创新振兴乡村,服务“三农”新业态和新模式。

  会议还就产业、贸易、金融、人员往来等领域,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协调发展,推动闽台经贸,文化和民生领域,深度融合。紧密配合省商务和供销部门探索开展对台企业资质、放心产品、老字号工匠技艺标准、放心产品和服务标准,以及其他行业标准评估认证工作开展试点探索。 (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