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3县(市)GDP上榜全国百强

  记者25日从市统计局获悉,根据最新公布的全国各县(市)GDP数据,我市有3地进入全国百强,分别是福清市(19名)、闽侯县(52名)和连江县(96名)。

  从经济总量看,本次百强县(市)GDP入围门槛为570亿元。福清市着力稳企业稳增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GDP实现1228.54亿元;闽侯县抓产业、促提升,深化“放管服”改革,打响营商环境“好品牌”,GDP实现793.04亿元;连江县抓项目、重纳统,增强经济发展后劲,GDP实现594.85亿元。

  从数量看,我市本次突破连续4年只有2个县域(福清市、闽侯县)上榜的瓶颈,连江县成为我市跻身全国百强的又一新星。

  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百强不是县域经济发展的终点,而是未来成功县域模式的起点。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统筹好城乡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新发展理念,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